瞎捣糨糊

【钱三一x林妙妙】再见,不再见 (19)

林妙妙是饿醒的,一早赶火车,坐上车没多久就睡着了,中午的时候再深的疲惫也抵不住五脏庙造反,她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靠在钱三一身上,脑袋靠在他的肩膀,而钱三一也抵着她的脑袋睡着了,这样亲密的姿势让林妙妙不适,仔细想来也许更像是心虚,她小心翼翼的想要直起身体,但力是相互的,她靠着钱三一,钱三一也靠着她,她一抽身,钱三一惯性的往旁边倒去,人也醒了。

“不好意思啊,吵醒你。”林妙妙讪讪道歉。

“哦,没事,我没睡着,你醒啦?”钱三一道。

可不就醒了嘛,不然怎么吵醒你,这都什么破问题,

“呵呵,醒了,我饿了。”林妙妙老实回答。状元的脑子真是越来越不行了,林妙妙一阵腹诽。

又看到钱三一肩头有一滩水渍,在他浅色衬衫上异常明显,林妙妙本能的摸了下嘴角,果然,是她睡着了流的口水。

钱三一却似乎没发现,顾自从行李架的背包里拿出一个可可布朗尼和一包猪肉脯递给她,自己也拿了一个三明治,那是他们昨天吃完饭一起去买的,那会儿林妙妙一心想着小弟弟的话,买东西的时候也心不在焉,都是钱三一给她拿的。

“你这个衣服上……”林妙妙又尴尬又艰难,“不好意思啊,我睡觉流口水,真不是故意的。”

“哦”钱三一扭头看了看肩膀,似是毫不在意地说,“没事,回头你帮我洗了就行。”

林妙妙愣怔,她没听错的话他说让她洗?她决定忽略这句话,反正也只是打算假不好意思一下。

林妙妙闷头吃东西,许是饿极了,三下五除二吞了一个布朗尼,正咬着一片猪肉干津津有味吃着,看到钱三一还在细嚼慢咽那个三明治,优雅好看的让林妙妙有些晃眼,但小心思却想的是:大男人吃那么慢做什么,吃那么优雅好看做什么,一点都不man.

“我好看吗?”钱三一眼皮都没抬一下,继续一边吃一边刷手机,嘴角噙着一抹笑意。

林妙妙仿佛做错了事是被人抓包,有点囧但嘴犟:“你哪里来的自信?我是在看你吃东西怎么那么慢,细嚼慢咽的比女人还女人。”

“林妙妙同学,”钱三一郑重地放下电话,半转过身来看着林妙妙,手里拿着小半块未吃完的三明治:“你知不知道你刚刚那句话的底层逻辑就是对女性的歧视,在美国别人分分钟可以告你的。”

林妙妙大窘,想不到他变脸变得如此之快,竟然还上纲上线了:“你那是诽谤,身为女性的我为女性骄傲。”不屑地努了努嘴,继续吃自己的猪肉干不再理钱三一了。

钱三一噗嗤一笑,再惹下去小猫要炸毛了。


到江州站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半,两人打了个车先把林妙妙送回了家,这是是林妙妙原来的家,钱三一从前并没来过,本想要不要上去和王胜男林大为打个招呼,毕竟王胜男和裴音的关系在那里,但见林妙妙也并没有招呼自己上去的意思,便也作罢了,原本他这次回来几没人知道,爷爷奶奶那里也是前两天刚通知的,连钱钰锟也不知晓。


“哎呀,我的大宝贝你终于回来了,想死为父了。”

“亲爱的爹地,我也想死你啦。”

林妙妙和林大为作久别重逢相拥而泣状。

“行啦行啦,不就一个多月嘛,哪有这么想念,她平时也就一个礼拜回一次家。走走走,让让,让让,别挡道。”王胜男嘴上嫌弃,但口嫌体直已经在张罗晚上给林妙妙的好菜好饭了。

“妙妙来,别理你妈,她更年期,跟爸好好聊聊……”林大为拉着宝贝闺蜜坐在沙发上聊天。

“林大为,快过来把虾剪了。”王胜男中气十足的声音从厨房传来,震撼整栋楼。

“来啦!”



“昊子,我回来了。”钱三一給江天昊发去了微信。

“兄弟,你回江州了?”江天昊秒回

钱三一:“嗯,放假回来几天。有空吗,聚个。”

江天昊:“一哥约到,水里火里都要赶来啊。”

钱三一:“我叫上妙妙。”

江天昊:“你俩又联系上了?”

钱三一:“嗯。”

“三一,别看手机了,难得回来,和爷爷奶奶说说话。”饭桌上的钱钰锟一边往小儿子的碗里夹菜一边说。

钱三一收起手机和爷爷聊近况,钱老爷子十年前中风过后这几年看着小辈一个个有所成就心情舒朗,现在的身体反而愈渐硬朗,此刻看着自己最钟意的孙子,脸上的皱纹都流露着笑意。

钱钰锟偶尔插话刷一下存在感,老爷子的反应也比较冷淡,但是钱钰锟似乎并不在意,陪笑着偶尔和一旁的老婆和小儿子说说话夹个菜,安丽丽脸色是不好看的,但许是事前被嘱咐了什么,一顿饭硬是憋着没出声。

钱三一看着父亲的笑容,那是对生活真心实意的满足才会流露出的笑容,他心中多年的结似乎在那一刻解了——这样也挺好的,他的父亲和他的母亲,他们都值得应有美好的人生。

“三一,什么时候带安琪回来见见我们啊,我们年纪大了,就希望你能够好好的,有生之年能够看到你结婚生子,余愿便足矣。”钱守中拍着孙子的手背语重心长道。

“是啊,之前只视频里看过,是个知书达理的漂亮姑娘,带来给我们看看吧,一起吃顿饭。”钱奶奶说道。

钱三一点了点头轻轻“嗯”了一声,低头吃饭。

吃完饭全家人在小院子里赏月聊天,两位老人毕竟年纪大了,没一会儿就累了,钱奶奶陪着钱爷爷在保姆的帮忙下回房休息了,安丽丽带着儿子提前回去了。

夜色微凉,钱三一望着空中的圆月出神。

“来,抽一支吧。”钱钰锟突然出现,手中是一盒打开的烟递给他。

“我不抽烟。”钱三一冷冷的说,其实他交际场合也是抽过的,只是没有念想没有瘾。

“来一支吧,如果有心事,抽两口缓解缓解。”钱钰锟笑着说。

钱三一偏头看他,这个父亲是他从不曾了解或者试图去了解过的,此刻这个男人鬓间已生出微微白发,白胖的脸上却并无什么皱纹,正看着他笑的颇有深意。

钱三一还想拒绝的,却最终还是抽了一根,钱钰锟给儿子点火,自己也点了一根,一堆熟悉又陌生的父子就这样在圆月下并肩而立默默抽烟。

“你幸福吗?”钱三一突然问,他吸了第一口,被呛了一下,便放下不再抽了。

“我?幸福吗?”钱钰锟没想到儿子突然会和他讨论这个问题,“当然,看到你现在的成绩,老爸看着你打心底里开心。”

“我是说,你和你现在的家。”钱三一依旧不习惯对安丽丽以及他那个同父异母的弟弟的称呼。

“你说我和你安姨还有你弟弟啊?当然!”钱钰锟说着情不自禁流露出笑意。

“你爱过我妈吗?”钱三一又问。

钱钰锟愣了愣,长长的抽了口烟,吐出:“爱过的吧,多少人年少时不曾爱慕你妈妈那样的女神呢?”

“那你们后来为什么会变成那样子呢?”

“女神用来仰慕追逐自然是好的,可生活不是水中月雾中花,而是实实在在的烟火气,你妈妈,我敬慕她、尊重她也敬佩她,但是,爱情,早就在各种生活的摩擦中消失殆尽了。”钱钰锟吐出烟圈,继续道,“我知道,你们都觉得丽丽世俗,没有好家世,没有好学问,有时讲话也比较刻薄,但她对我好啊,把我和你弟弟都照顾的很好,这几年对你爷爷奶奶也越来越有心了。我所求不多,只希望有一个知冷暖的人陪在身边,感受脚踏实地的生活。”

钱三一望着眼前的人,这是父子间第一次进行如此深入的交谈,话题还是他父母之间的感情,这是从前不曾有过的。

“门当户对固然是好,可最重要的是那个人,一定要是自己爱的人。”钱钰锟拍拍儿子的肩膀,似乎意有所指。餐桌上提起带女朋友回来吃饭时钱三一表情,也许能骗过钱爷爷钱奶奶,确实是逃不出人精一样的钱钰锟。

“谢谢你,爸。”钱三一没想到跟他说出这番话的竟然是他那个被所以人认为势力庸俗是钱如命的书香痞子。

“诶,两父子说什么客气话,以后有什么话和爸说。”钱钰锟隔了多年终于再听得钱三一的一声“爸”,虽然嘴上这么说,可眼睛中已经隐隐含了光。


钱三一回了乡村花园的房子,在他高考结束后钱钰锟就把那处房产买了下来,裴音离开后常年空关,他们约好了今天中秋节大家各自回家与家人过节,第二天吃过晚饭再聚,因为上午林妙妙要去看她小姨和外公外婆,王顶男的病几年前已经稳定,出院后一直和父母同住,下午还会去接上爷爷奶奶和唐娇娇,然后一大家子人一起去饭店給王胜男过生日,而最后一天白天江天昊要去陪一个重要的客户没有空,晚上两人要坐7点钟的高铁回北京。

评论(13)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