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捣糨糊

【钱三一x林妙妙】再见,不再见 (20)

“妙啊,来,多吃点,你喜欢的糖醋排骨。”王胜男给林妙妙加了一块最大块的排骨,又对一旁的林够够说,“给你姐倒杯饮料去。”

“嗯嗯,谢谢妈,您也吃。”林妙妙啃着手里的炸鸡翅膀,点头道谢。

林够够屁颠屁颠去冰箱拿饮料,林大为看着如此母慈子孝的的场景,不禁老怀安慰的笑了。

吃完饭,一家人在客厅坐下,林够够在看他的《名侦探柯南》,王胜男剥橙子,林大为和林妙妙躺倒等吃。

“妙妙,小弟弟是不是要回来了呀,算算时间差不多了。”王胜男说。

“哦,暂时不回来了。”林妙妙神色如常,她回来之前已经预料到了这样的话题,早就准备好了全套的答案。

“什么?”

“什么?”

林大为和王胜男异口同声,林大为直起了身体,王胜男橙子差点捏烂了。

“是我让他暂时不要回来的。”林妙妙说,“他在那边有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转型做项目经理,终于不用再做研发了,所以我就让他先别回来了。”

“你这孩子这个脑子怎么还跟浆糊一样啊。“王胜男爱女心切,手指直戳林妙妙的脑门:”转型随时可以,但是他不回来,你们分隔万里的,他干什么你都不知道啊,回头他型倒是转了,在外面插满了飘飘彩旗,你这红旗折在家里了,哎呀,你这孩子到底行不行啊。”

王胜男觉得自己血压都飙升了,觉得自己女儿实在是太不争气了。

“是啊,你到底怎么想的啊?”林大为一边给王胜男抚背舒缓情绪,一边问林妙妙。

“我的爹地、妈咪啊,我这是在下一盘大棋,养成系懂不懂?他现在一研发狗,就算在江州,也忙的没多少时间和我见面,而且他都31岁了,研发狗35岁是道坎,转不了型分分钟就下岗了,正好这次他们母公司一个机会给他可以转项目,他还想回来,我当然不肯啦,他想得美以后想让我养他,当然得让他养我啊。”林妙妙吃着橙子豪气地说。

“你说什么谁养谁啊,他这么着在外面,要是半途被人截胡,你哭都没处哭去。”王胜男大呼。

“有句话叫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可别你这个人前人把书栽好了,凉都让后人乘去了。”林大为也道。

“哎呀,你们就别说了,反正我跟他说了,转不了型就别回来了。不说了不说了,我去看看冰箱里还有啥吃的。”林妙妙转身的瞬间笑容消失了。


中秋假期的第二天,林妙妙订完晚餐的酒店后按计划去看了小姨,和外公外婆吃饭聊天,傍晚去接了爷爷奶奶一起为王胜男庆生。去酒店的半途还收到一个快递的电话,有人给他送了一大束红玫瑰,打开卡片才知道原来是小弟弟送的,乐的王胜男合不了嘴。

餐桌上一曲生日歌唱毕,一家人说说笑笑好不热闹,突然说起了小弟弟,于是王胜男说起下午收到的鲜花,然后又将林妙妙一顿数落,说她这个女儿就是个韭菜馅的脑子勾过芡的心。

手机来了视频电话,林妙妙紧急摁掉,迅速打下一排字:“你不回来的事,我跟我爸妈说是我不让你回来的,你别说漏嘴了。知道了就打过来吧。”

电话很快又响起,小弟弟将全家大人小孩哄的服服帖帖的,只一个电话,王胜男仿佛已经忘记他不回来的现实,林妙妙从头至尾只是笑笑不说话,最后她说:“我们回头再聊。”


餐毕,林大为王胜男夫妇送老人们一个个回家,林妙妙和钱三一江天昊约在临江的一间清吧见面,她到的时候就见坐在靠窗小圆桌上的两人已经互吹了半瓶百威了,江天昊正手舞足蹈指点江山。

见林妙妙过来,钱三一率先起身帮忙拉开座椅,“谢谢”林妙妙道,“不好意思啊,我迟到了,我妈今天过生日,刚吃完饭。”

“没事儿,咱兄弟不说这些。”江天昊笑地爽朗,“咱几个太久没聚了,今天一定不醉不归。”

“cheers!”三人举杯相碰,仿佛时光回溯,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少年气。

三人聊从前聊现在聊将来,聊天气聊时政聊人生。

“给,收微信。”江天昊给两人发消息,打开是江天昊婚礼邀请的H5页面,首页是新郎新娘身着传统中式礼服相依偎的照片,笑容灿烂而幸福。由于早就知道他快结婚的消息,所以收到请柬的二人并不意外。

“恭喜你哦昊子。”林妙妙说。

“恭喜你。”钱三一真心祝福。

“你…请小琪了吗?”回避已久的话题终于被提起,林妙妙依旧忍不住问道。

江天昊脸上的笑容逐渐凝固,喝了一口酒,摇了摇头。又灌了几口酒,长长叹了一口气:“她不想见我。”

“为什么?”林妙妙不解,那时候他们四个人是多么好的感情啊,即便这些年距离远了,感情可能变淡,也万不至于到两不相见的地步啊。

“我们在一起过,后来分开了。”江天昊把脸埋在双手里。

林妙妙和钱三一皆是一惊,江天昊从上学那会儿就喜欢邓小琪这是尽人皆知的事情,后来很多年他也都是死心塌地从不曾放弃,可是不知道从一天开始他们不再联系直到彻底断绝消息。

“为什么?”林妙妙又问。

江天昊摇头,“不知道,本来一切都好好的,我们那会儿多开心啊,向所有最甜蜜的恋人一样。你还记不记得那一年圣诞节你从北京回来给我打电话,但是我一直没接,因为我根本不在江州,我和小琪去了厦门旅游。”江天昊沉浸在他的思绪中,并未留意到他说这话的时候,钱三一看向了身旁的林妙妙,林妙妙也不自觉看向他,目光相碰的那一刻她心虚的撇开头去。

“可是突然有一天,她不肯接听我电话,不愿意再见我,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去北京找她,才看到她和别人走在一起。”江天昊说着眼中隐隐泛着泪光,“为什么啊,我不懂,我想了这么多年都不懂啊,怎么就突然变心了呢?怎么就移情别恋了呢?一句话不说,一句解释也没有,她怎么这么狠心啊,2年啊,2年的感情,连着前面3年的同学啊,说不见就真的永远不见了啊……”堂堂七尺男儿,江州城里十大三十岁以下青年才俊、江家厨房连锁有限公司CEO江天昊,在一间清吧里喝醉了哭的泣不成声。

林妙妙望着眼前的江天昊,想着远在北京的邓小琪,想到他们之间的爱情,不知何时而起,不知为何而终,泪流满面。

“来,喝酒。”江天昊道。

啤酒香槟鸡尾酒,当喝到长岛冰茶时候,江天昊已经意识不清了,林妙妙酒量不错,已是脸泛红光,钱三一自知酒量差一直喝的很克制。

“三一,妙妙,以后我们一定要多聚聚,见到你们,我开心。”江天昊嗓门都高了。

最后江天昊是他未婚妻给接回去的,林妙妙之前见过她,是个漂亮大方有没有架子的官小姐,配得上江天昊的幸福。

钱三一陪着林妙妙在江边走,散散酒气,在一处观景角停下,林妙妙手臂撑着护栏,望着对岸的灯光迷人静静出神。她看着远处的风景,钱三一看着她。

“妙妙。”钱三一突然叫她。

““嗯?”林妙妙扭头看他。

“十年前,圣诞节,你去过北京,是不是?”这个疑问在他心中萦绕颇久,今天江天昊提起,于是他决定问清楚。

许是酒喝多了的缘故,林妙妙的神色有些迷离。

“你去找过我,是不是?”钱三一继续追问。

林妙妙没有回答,歪着头眯眼看他,似乎陷入了的良久的回忆,眼神渐暗。

“但我没看到你啊。”钱三一又道。

林妙妙依旧不说话,看着钱三一灼热的目光,她最终叹了一口气:“都过去了,不重要了。”

评论(14)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