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捣糨糊

【钱三一x林妙妙】再见,不再见 (17)

“原来你在这啊。”钱三一站在会议室敲敲门框说,“我去你办公室没看到你,还以为你走了。”

林妙妙抬眼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被扔在桌上的不停震动的手机,摁下了拒绝接听键。

手机很快又响,她摁掉后直接收在了口袋里,冲钱三一勉强扯了扯嘴角:“你找我有事吗?”

钱三一:“看你能不能下班,打算和你一起去吃点东西。”

林妙妙:“我准备走了,但还要回去收拾东西,可能不能和你一起吃饭了。”

见林妙妙神色平静,不像有什么异常,可是一向视吃如命的她竟然选择不吃饭,那绝对有事。

“没关系,我等你收拾好了,我们再一起出去,顺便买点东西明天带火车上。”钱三一笑笑说。

林妙妙再一次摁断了来电,顿了顿说:“那好吧,先吃饭,我回去再收拾。”

由于林妙妙的同事们还在加班,他选择了先去开车然后在大门口转角老地方等她。

“大家拜拜,节后再见啦!”林妙妙和办公室里留守的苏基、唐慧、邹子昕还有程宇亮回挥挥手,陶桃上一周就回江州了要节后才回来,原本也要回江州的邹子昕因为没买到票,推迟到第二天才回去,晚一天回北京,而另三个人打算错峰回江州。

钱三一从后视镜里时不时望望林妙妙,今天她的表现很奇怪,明明是期待了很久的放假,此刻看起来丝毫没有兴奋之情——她肯定有事发生。林妙妙也不说话,只是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出神,此时手机震动的声音愈发清晰,她摁掉,又响,又摁掉,再一次响起的时候她直接关机塞进了包里。

钱三一:“怎么不接电话?”

林妙妙:“不想接。”

钱三一:“男朋友?”

林妙妙顿了顿:“嗯。”

钱三一:“吵架了?”

林妙妙:“没有。”

钱三一:“那为什么不接电话,看上去他有很要紧的事情找你。”

林妙妙:“不想接。”

话到这里天也聊死了,钱三一知道她不想说,便也不再问,只是担心她的状态。他认识的林妙妙开心了就笑,生气了就叫,伤心了就哭,从不会现在这样,看似平静,却完全克制的压抑,看得人难过。

两个人简单简单吃了点东西,林妙妙全程很安静,整个人厌厌的吃的也很少,两人都心不在焉地吃完了东西又去买了一些小食给林妙妙明天火车上吃,然后钱三一驱车送她回了酒店。

“走了,拜拜,明早车站见。”林妙妙解开安全带挥手道别。

钱三一:“我送你上去。”

林妙妙:“不用了,你赶紧回去休息吧,还要收拾东西呢。”

钱三一:“我收拾好了。”

林妙妙:“那就回去早点休息吧,明天还得早起。”

钱三一:“我想上去上个洗手间。”

林妙妙怔怔地看他,不确定他说的是不是真话,只得说:“走吧。”

做戏做全套,钱三一去到房间后果然先去了一趟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看到林妙妙坐在床边正对着手机发呆,手边散着几件衣服,脚边是一个24寸的行李箱。

看到钱三一出来,林妙妙冲他笑笑,手机却往身后放了放,说道:“我在烧水,喝点吧,刚才的菜挺咸的。”然后继续收拾行李。

钱三一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静静地看着她收拾行李,心情复杂。他已经确定林妙妙和她男朋友之间发生了什么,也许只是情侣间的小争吵,也许分歧大到要分手,他既为林妙妙的难过而难过,也为林妙妙的难过而有一丝小窃喜。

从那一晚和林妙妙说开了,澄清了彼此的误会后,他心里的情感和理智便开始搏斗——情感告诉他重逢时的兴喜,爱恋一个人就是不论分开多久都还不会不自觉的想要靠近再靠近她,陪她哭陪她笑看着她吵闹,不管什么时间什么身份什么阻挡或其他任何什么,他只想和她在一起;理智告诉他虽然当年有误会,可是现实已经是现实了,他们彼此身侧都已经有了伴侣,他的舍不得只会伤害四个人,对于母亲虽心有怨怼却是不能责怪的,他能理解母亲的出发点,可是不能和母亲说,因为他几乎是她一人带大的,不能和蒋昱文说,因为不能破坏母亲在他心里的形象,她多么难得才能有她的幸福,当然更不能够跟李安琪说,因为她是无辜的。他只能默默承受,压抑着重逢的喜悦和隐藏心里多年的爱恋,看着自己喜爱的女孩为另一个男人难过——他觉得自己有点可怜,却又的确活该不值得同情,今天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当年的懦弱、不信任、不坦诚造成的,他咎由自取!

勇敢,是他现在唯一能做的事。

水开了,他倒了半杯热水,又兑了点矿泉水进去拿给林妙妙:“先喝点水。”

“妙妙,收拾完跟我回家吧。”他说。

“咳咳咳…”林妙妙被水呛到了,咳得眼泪水都下来了。钱三一连忙给她拍背安抚,待林妙妙渐渐平静下来,他继续说:“你这样,我不放心。”

林妙妙夸张的笑笑,无论他的话是什么意思,他都选择忽略:“我28岁了,难道你还怕人把我拐走吗?”

“我是怕,怕了很多年。”钱三一说。

林妙妙故作轻松的笑笑:“我没事,我挺好的。”

“我没别的意思,你放心,只是因为我那里离火车站近一点,明早你可以多睡会儿。”钱三一眼神黯淡。

林妙妙看着他的眼睛,只是摇了摇头:“我送你。”


送走了钱三一,林妙妙开着门长长的呼了口气,刚才看着钱三一的眼睛,胸中想被人抽干了氧气,憋闷难受——她又怎么会看不出钱三一意思,就如十多年前他们每个人都说她林妙妙心大漏风看不出钱三一对她的喜欢,他喜欢她,全世界都知道;可她喜欢他,只有她一个人知道。但是横在两人之间的是悬殊的家世,是清华和江大的差距,更何况这中间还隔着她家族不确定性的遗传疾病……即便这边林妙妙都有勇气面对,可是她看到的又是什么?没开始才不会有结束,她永远记得当年心口的疼,以及一个人默默回江州路上的泪流满面,12月的冷风刮在脸上的生疼,这种疼在多年后因为王胜男的一句话而被再次唤起,她说:钱三一找了个伯克利的女朋友,漂亮的不得了,弹钢琴的,可把裴音美死了。

那一刻她决心与过去真正斩断,她听从王胜男的安排去相亲,阴差阳错和小弟弟对上了眼,她的心终于平静。

钱三一去洗手间的时候她打开了手机,看到二十几个未接来电,微信上是小弟弟发来的十几条语音,当时她没听,现在只剩她一人,夜深人静,她从第一条语音开始听起:

“妙妙,对不起。”

“对不起,妙妙。”

“我知道你不想看到我,也不想接我电话,可我还是想和你说,我想留下来,我决定留下来,并且我希望得到你的理解和支持,因为你是我想共度一生的人,我希望自己有能力给你更好的经济条件,让你不用那么辛苦。我不是大男子主义,我只是单纯地希望你不需要那么辛苦,如果我可以挣多一点的话,你就可以真正快乐的去做一些你想要做的事情了。”

“妙妙,我今年31岁了,对于程序员这一行是最好的年纪,也是最危险的年纪,我不想每天和你见不到面说不了两句话就只剩下加班,我想和你一起吃饭、散步、陪我们未来的孩子写作业,所以我需要转型,尽快往上再走一步,这次母公司给了我一个机会可以转型项目经理,并且配置的是一个来自多国的人员团队,对我而言是不可多得的经验,回到国内我可能就再难有这样的机会了,我真的很需要这个机会。”

“妙妙,我希望你能理解我、支持我,以及……等等我。”

“妙妙,对不起,我爱你。”

林妙妙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混蛋!”是啊,大混蛋把自己说的那么伟大,把责任都推给了林妙妙,林妙妙一边感动一边咬着牙骂,可回复的只有几个字:“好,我知道了。”


门铃声响,钱三一站在门口,伸手拎给她一个袋子:“你晚饭没吃什么,你饿了会睡不着的,喝点鸡丝粥吧。”

评论(15)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