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捣糨糊

【钱三一x林妙妙】再见,不再见 (22)

林妙妙醒来的时候,看到对面沙发上赫然坐着钱三一,她本能地惊呼了半声,还有半声咽了回去,钱三一插着耳机,手里是一本李碧华的《青蛇》正津津有味地看着,那还是她去北京前从图书馆借来打发时间的,随手放在了小书桌上后来忘记去还,估计要交的滞纳金能买一本新书了。

今天一定要去还掉,林妙妙心想。


“你醒啦,头还疼吗?”钱三一把书放在一边,很自然地走向她,伸出头摸了下她的脸颊,“还好,没那么烫了。”

林妙妙有些懵,努力回想昨晚发生了什么,只记得和江天昊喝酒,对,江天昊说他要结婚了,说他和邓小琪在一起过又分开了,然后他们一起哭了,又喝了很多酒,然后又看了江边的夜景,旁边好像还有钱三一,再然后……就一片模糊断片了。

应该没发生什么不该发生的事情吧?林妙妙对自己有些怀疑,以前小弟弟曾开玩笑说她每次酒后都生扑他,她对此嗤之以鼻,小弟弟在这件事上可比她热衷,哪怕出于女生的矜持,反正她是不相信也不能承认的。

千万不要……她装作不经意看了看身上,又掀起一点点被子,终于长长嘘了口气,幸好。

然后忽然想起什么,摸了摸脸,一手油,“册那,没卸妆。”林妙妙大呼,赤着脚就跑进了卫生间。

钱三一被她的一系列动作弄的又懵逼又好笑,最后摇摇头把她的被子叠了。

林妙妙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看到钱三一坐回了沙发正在刷手机,她已经洗了脸洗了头发,正用一块毛巾包着,脸是素颜,和钱三一印象里一样,白皙细腻,而且满满的胶原蛋白很有弹性,他是摸过的他清楚的知道,想到这不禁抿嘴而笑。

“你笑什么?”林妙妙问。

“嗯?”钱三一装傻。

“现在几点了?”林妙妙扯着袖子闻了闻,总觉得身上一股馊味。

“9点17分。”钱三一说,“你饿吗,我叫外卖。”

“饿,不过等不及了,煮面吧,柜子里好像还有方便面。”林妙妙翻箱倒柜找出了两包泡面,本想再加两个蛋两根肠,却再也抠不出其它来了。

“你先坐会儿,我去洗个澡,再出来煮面,我总觉得的身上有股味道,难受死我了。”林妙妙狠起来连自己都嫌弃。

“那你去洗澡,我来煮面。”钱三一道。

“你?你会不会啊?”林妙妙持怀疑态度,这个钱家大少虽然成绩好事业佳,可自小被裴音照顾的十指不沾阳春水。

“你以为我这些年在国外是怎么过的,别说煮面,满汉全席都行。”钱三一一脸傲娇。

林妙妙撇了撇嘴,嘁了一声:“你有本事就用泡面做出满汉全席来,我就佩服你。”说完拿了换洗的衣服回了卫生间。


林妙妙出来的时候面正好出锅,钱三一就像是算好了她的时间一样:“来,尝尝我的手艺。”

林妙妙长了一口,面有弹性,又喝了口汤,还算清爽:“你把面放冷水里过了?汤另煮的?”

“你果然在吃这件事情上天赋过人。”钱三一给林妙妙竖起大拇指真心赞叹。

“人嘛总是得有一技之长的嘛。”林妙妙笑的阳光灿烂,仿若当年操场边那个没心没肺的小女孩。

“你今天有什么打算?”钱三一问。

“我回家吃个饭,下午去把那本书给还了,不然得上图书馆黑名单了。晚上早点吃个晚饭,我们不是7点多的车嘛。”林妙妙认真地盘算着。

“那我等下回家和爷爷奶奶吃饭,下午陪你去图书馆,然后送你回去。”钱三一说。

“不用,我自己去图书馆好了。”林妙妙直女思维。

“我主要想去看望一下林叔叔和王阿姨,好多年没见了。”钱三一道。

“他们挺好的。”林妙妙道。

“其实我是想吃王阿姨做的菜了,我到现在都记得她包的饺子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饺子。”钱三一继续说道,虽另有企图,但话说的不假。

“那…行吧,我去完图书馆告诉你,你晚上到我家来吃饭,我给王胜男说一声,让她早点做饭,多做点、然后我们去火车站。”林妙妙道。

“我陪你去图书馆啊。”钱三一说。

“不用,我认识图书馆的路,又不会走丢。你就在家多陪陪你爷爷奶奶吧。”林妙妙说,她不傻但也不能确定钱三一的意思,她能做的就是不让自己想太多。

“那好吧,你结束了给我电话。”钱三一不再坚持,低头吃面。


“王八蛋!”一声吼,钱三一和林妙妙俱是一惊,原来林妙妙在翻看微信,看到小弟弟的留言,却想不起自己回的是什么,她是拿起手机放在耳边听的,可手机没反应过来还没切换到听筒模式,于是“王八蛋”便响彻了房间。

“嘿嘿,嘿嘿”林妙妙一脸尬笑。

“我没想到你喝醉了是这样子的。”钱三一笑道。

“什么样子?”林妙妙的神经顿时一绷,期望自己昨晚千万千万不要做出什么丢人的事情来。

钱三一回想起昨晚她在自己怀里柔若无骨、温顺乖巧的模样,讲话都是软糯似撒娇,这是清醒时的林妙妙绝对不会有的样子,他笑的讳莫如深。

林妙妙见他如此笑,心中颇为心虚:“我昨晚没干什么吧?”

钱三一笑着摇摇头。

林妙妙眯着眼睛看他,最终败下阵来,继续低头吃面。

钱三一本打算和林妙妙一起出门口的,但林妙妙说她还有点事要稍后再去爸妈家。钱三一走后,林妙妙拿出手机,已经快十点半了就是英国时间凌晨两点半了,犹豫半晌,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最终还是打下了“对不起”“我昨晚喝多了”。

还没等手机放下,视频电话就打来了,林妙妙有些犹豫,自那天小弟弟和她说暂时不回来后,她的心情一直都是矛盾的,理性上她200%理解他的做法,可是感情上却很难接受,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样面对他,给他怎样的态度。

视频接通的那一刻,林妙妙本想等小弟弟先说话再给反应的,可是一看到镜头里那张憔悴的脸,神色疲惫、胡渣泛青,连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此刻也黯淡无神。

“你怎么样啊,怎么搞成这样子?”林妙妙忍不住心疼。

“我没事。”小弟弟嘴角微微上翘。

“还是很忙吗?不是说转项目吗?”林妙妙问。

“其实也不能算忙,只是因为刚转,怕出错所以什么事情都要盯紧点,因为还有在美国和日本的同事,就需要协调不同的时间。”他揉了揉眼睛,笑的真诚而踏实,“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肯见我和我说话了,我真的很高兴。”

“我又没说不见你不和你说话,从头到尾都是你自己说的。”林妙妙嘟起小嘴佯装生气。

年轻男人看起来虽然疲惫,眼神却是温柔的。

“妙妙,对不起。”他再一次郑重地说。

“我接受,但我不原谅你,等你回来当面求我,我再考虑是否原谅你。”林妙妙说。

小弟弟笑了,点头:“好,等我回来。”

“我不等你,”林妙妙也笑了,“那么多小鲜肉追我,我看到好的就跟人跑了,不要你这块老腊肉了。”

31岁的腊肉扮作哀求状:“不要嘛,人家还不是老腊肉,最多就是小腊肉,跪求妙爷不要舍弃臣妾。”

“看你表现。”林妙妙头转向一边,是满身傲娇,就像小时候赢了游戏的孩子。

镜头里的男人眉眼终于真正舒展了,他贯是知道如何让林妙妙赢的。

还想再说些什么,一时却找不到话题。

“那你赶紧休息吧,你那里现在很晚了,注意身体。”林妙妙最后叮嘱。

“好。”


中午吃饭的时候林妙妙告诉王胜男钱三一晚上要过来吃饭的事情,王胜男也颇为开心,那个好友的人中龙凤的儿子,成绩好家世好教养好,曾有很长一段时间她幻想过他能成为自己的乘龙快婿,后来钱三一出国、几乎和林妙妙断了联系(她以为只是几乎,其实真的断了联系),她才放弃这个幻想,也遗憾了很多年,直到小弟弟出现,哄的王胜男屁颠屁颠的,她才渐渐忘了这事。如今林妙妙再提起,还说要来吃饭,颇为震惊:“钱三一回来了?”

“早回来啦,裴音阿姨不是早就跟你说了嘛。”林妙妙啃着排骨说。

“它说那是回国,可不是一直在北京嘛,这次回江州了?”王胜男继续问。

“嗯,说是回来看他爷爷奶奶的。他说好多年没看过你和我爸了,要来看看你们,其实我觉得他就是想来蹭饭的,还特地跟我说你包的饺子怎样怎样好吃,太明显了真是。”林妙妙说。

“哎呀,钱家这小子太有品味了,我包的饺子那可是有五星级酒店水平的,好,今天就包饺子!”受到肯定的王胜男乐的眉开眼笑,“家里好像醋不多了,你等下去买瓶醋啊。”

林妙妙去图书馆还完书已经3点多,给钱三一发了个信息和具体的地址,又去超市逛了一圈,不仅买了醋,还给林够够买了一大堆的零食和一个高达手办。

走到楼底下的时候钱三一也正好到,正从出租车里走出来,手里拿着一个硕大的果篮,于是两人一起上楼。

刚打开门就听到王胜男中气十足且极富穿透力的声音。

“说曹操,曹操就到。是三一啊,我和你妈妈正在视频呢。”王胜男把镜头转向玄关处的两人,钱三一正一手扶着林妙妙换鞋子,一手接林妙妙手里的购物袋,还没弄明白什么情况。

“阿姨,好久不见。”钱三一和王胜男打招呼,笑得乖巧而灿烂。

“诶,三一啊,好久不见,小伙子越来越帅了啊”王胜男开心的嘴角都快弯到耳根了,拍了拍钱三一的肩膀,又示意了一下手机,“你妈妈。”

看到手机屏幕上的裴音,依旧精致而美丽,钱三一起先是一个愣怔,叫了一声:“妈。”又淡淡笑了笑。

“三一,你回江州了怎么也没跟我说一声呢,爷爷奶奶还好吗?”裴音问道。

“他们都挺好的,您放心。”钱三一答。

“阿姨。”林妙妙换好拖鞋,笑着和视频里的裴音挥手打招呼。

“妙妙,好久不见,长成大姑娘了,越来越也漂亮了。”裴音说。

“谢谢阿姨。”林妙妙笑的有些拘谨,不知为何从小到大林妙妙在裴音面前都会不自觉的有点紧张。

“你可别夸她了,她脸皮厚,得当真了。”王胜男没心没肺地对着裴音数落自己的女儿,裴音也笑,眼神却盯着钱三一,她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儿子望着女孩那热切、恋慕、甜腻的眼神,虽然女孩并没有看他,但那眼睛依旧恨不得长在她身上一样。

“妙妙,你招呼三一啊,我跟裴多芬再聊一会儿,我们好久没聊了。”王胜男说着回身去了房间。


林妙妙招呼钱三一在客厅坐下,自己拎着东西回厨房了,王胜男真的准备了好多食材,一条鳜鱼、虾、五花肉,以及搅拌好的荠菜肉馅和沙拉盆里放着的准备擀饺子皮的面团。

林妙妙把馅和面团拿到餐桌上准备包饺子,钱三一也过来帮她忙。

“你还会包饺子?”钱三一看着林妙妙擀皮的姿势虽算不上熟练,但也颇有腔调。

“怎么样,想不到吧,我林妙妙不仅会吃,还会做哦。”林妙妙得意地笑,“毕竟我可是王胜男的女儿。”

钱三一也笑,洗了个手准备帮忙包饺子。

“你会?”林妙妙问。

“之前不会,马上就会了。”钱三一说。

“钱三一你能不能不这么拽啊,你以为包饺子是物理题吗,一学就会,要实践,实践懂吗?!”林妙妙实在嫌弃他的自负。

钱三一不置可否地笑笑,尝试着包起来却总是不成功,不是露馅,就是样丑。

“你跟着师傅我做吧还是。”林妙妙有些幸灾乐祸。

林妙妙拿了一张饺子皮示范了一遍,钱三一一边看一边学着包,结果却还是不容乐观。

“哎,你这孩子不行啊,没天赋。”林妙妙摇头叹息。

“是你这示范的不行,太快了,应该出个SOP标准化所有流程。”钱三一反驳。

“废话再多,没得吃。”林妙妙恐吓他,但手上还是在纠正钱三一的动作,把他不对的手指放在正确的地方,如何握皮子如何捏成行,手把手的教。

钱三一感受到了她之间的触碰,那温温软软的触感,点燃他心底小小的烟火。

“你看我干什么,看饺子啊,笨死了。”林妙妙皱着眉凶他。

“哦。”钱三一看着手里的饺子,嘴角是不可抑制的笑意。


“三一,来来来,surprise!”王胜男不知什么时候到了他们身后,把手机递到了钱三一面前。

钱三一顿时一怔,裴音旁边赫然是李安琪,他不自觉地看了一眼旁边的林妙妙,脸上是一闪而过的惊慌失措时,林妙妙看了看他,又看了一眼屏幕,退到了一边,低头继续包饺子。


“嗨,三一。”

“hi,安琪。”钱三一恢复了平静的笑意。

“我来找阿姨,正好和胜男阿姨在通话,还说你也在。”李安琪笑容如夏日的向日葵,灿烂而具有感染力。

“哦,是,我今天来蹭饭。”钱三一说。

“阿姨经常说胜男阿姨做的菜是一绝,有机会我一定要试试,胜男阿姨可以吗?”李安琪笑着问。

“当然可以当然可以,没问题。”王胜男一天之内听到两个人夸奖自己,笑的脸上都快多一条笑纹了,“你们回国,你和音音一起来,我给你们做好吃的。”

“嗯,谢谢阿姨。”李安琪甜甜的说。

又简单寒暄了几句,李安琪提醒裴音要去训练了,钱三一和林妙妙分别又和裴音说了“再见”后才挂断。

“三一,你女朋友真不错,不仅漂亮,小嘴儿还甜,你可真有眼光。”王胜男赞叹道,回身把手机放在茶几上后又去厨房忙去了。

钱三一只是怔怔地看着林妙妙,看她包饺子的认真模样,心中百味交杂。

“赶紧包啊,晚上不想吃饺子啦。”林妙妙似乎

未受影响,哼着小曲儿继续包饺子。


晚饭很丰盛,林大为也特地从外地赶回来,和女儿吃她返回北京前的最后一顿饭。

林家四口加上钱三一,有说有笑吃完饭,原来还准备再吃个水果消消食,一看时间已经六点半,离他们19:20的车不够一个小时,赶紧叫了车,拎着行李就奔火车站去了。


有别于方才饭桌上的热闹,一路上林妙妙的话都不多,不是看窗外发呆就是刷手机。

钱三一挑过几个话题,见林妙妙并不热衷,终于也不再说话。今天的那个视频电话太过突然,他不知道林妙妙的异样是否因为那通电话,他其实是矛盾的,既希望是有希望不是,也想过要和林妙妙解释,却最终作罢。

现在解释什么都只是解释,不如等自己处理好了一次过说清楚,后天他就要飞去维也纳,解决自己的问题。



评论(20)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