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捣糨糊

【钱三一x林妙妙】再见,不再见 (14)

林妙妙一边倒水一边回手机信息,脸上看不出任何神色的变化,始终保持着方才与钱三一说话时的微笑。

林妙妙回到座位,随手把手机反扣放在一边,注意力放到了电脑屏幕上。

“男朋友?”钱三一觉得自己问得突兀,可还是问出了口。

“哦,是。”林妙妙盯着屏幕回答道。

“你上次说他在英国,回来了?”

“没。”

“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林妙妙似乎感觉到了钱三一盯着她的目光,转过头,耸了耸肩,“我真的不知道。”

“诶,你等下有事吗?如果没事的话帮我看点东西好吗?”林妙妙不再理会钱三一的疑惑,突然说道。

“我ok的,什么事?”

“帮我看下明天给昱文叔和周磊总汇报的方案,我想做一短片的形式做一个大众眼中的科学家和真实的科学家的对比,围绕着工作、家庭、爱情和生活四个主题来进行。你既是科学家也足够了解昱文叔,你帮我看下我这个方案的可行度,能不能通过。”林妙妙简单介绍了下她的方案。

“我先整体看下”林妙妙把整个电脑给了钱三一,自己在一边躺在椅子里闭目养神,就像中学时候钱三一辅导她作业,钱三一先看题,她在一旁神游。


钱三一很快浏览完了整个方案,把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提供给林妙妙,由于整体框架已经上报确认,林妙妙便打算将这些建议打散融入,她修改方案,钱三一在旁边出谋划策,很快方案修改完毕。

“哎呀~”林妙妙大大伸了个懒腰舒展舒展筋骨,“终于搞定了,走,吃夜宵。”她朝钱三一使了个wink,由于对修改完毕的方案甚为满意,她的心情大赞,连身体的不适都去了大半,豪爽地说,“想吃什么尽管说,秒哥请客。

钱三一对于突如其来的wink有些愣神,旋即歪着头微笑看她,“你做主。”虽然看比以前成熟了一些,可內里还是那个明朗娇憨的小姑娘。

“我想吃麻辣火锅、KFC、芝士蛋糕,昨天一天都没吃肉,你知道梁山好汉说的嘴里淡出个鸟来是什么感觉吗?就我昨天的感觉。”林妙妙一边说一边为自己愤愤。

钱三一看了看手表,已经八点多了,他有些担心林妙妙的身体,“你身体刚好一点,那些都是高油高脂的东西先别吃了,我们去喝点粥吧。”

“又喝粥啊,昨天都是喝粥,吃不饱啊一哥。”林妙妙可怜兮兮地望着他。

钱三一笑容更甚:“走吧,一哥带你吃。”


钱三一带着林妙妙来到一家吃鸡粥的地方,是北京城少有的风味更像上海、江州地方的小店。

钱三一给两人各点了一碗鸡丝粥,又给林妙妙单点了一份老鸡汤,说:“生病的人多喝鸡汤好得快。”

“吃不饱啊,我饿。”林妙妙两手抓着筷子托着下巴,惨巴巴地望着她,就差挤两滴眼泪出来了。

钱三一没忍心,又给她加了1/4只白斩鸡,林妙妙终于乐了,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拖着刚愈的身体,又一天的忙碌作业,林妙妙是真饿了,以至于连“优雅地多吃饭”这样的职业素养都不记得了,又或者她本能的认为在钱三一年前不需要这些表面的素养,反正白斩鸡来了,她直接上手抓了个大鸡腿就啃,连蘸酱油都没顾上。

吃完后林妙妙坚持买单,钱三一没多说,他想着的是正好下次有理约她出来还她一顿。

钱三一送林妙妙回酒店,就听她一路评价:“粥不错,米粒软糯入口即化,鸡丝撕的够细,不柴、入味。鸡汤差评,喝一口就知道放了好多鸡精,和我家王胜男炖的简直天差地别,竟然还卖那么贵,五星差评!白斩鸡煮过头了鸡肉有点老,但蘸料不错,勉强及格吧……”

钱三一看着她手舞足蹈津津有味的点评,只是轻轻地笑着,他爱这样的烟火气。


这是林妙妙多年后第一次再见蒋昱文,他是和周磊一起进入会议室,作为整个实验室的负责人,他坐在了首座,周磊作为公司的运营一把手,坐在他身侧。相比周磊的圆脸佛相却透着精明,蒋昱文温文儒雅,清瘦而精神矍铄。

蒋昱文看到林妙妙,微微颔首示意并未打招呼。虽然方案是林妙妙做的,但汇报人是唐慧,林妙妙之前也单独负责项目向客户推介过不少方案,可这次实验室这样的大客户,团队是绝对不可能由她来汇报的。但林妙妙就是没来由的紧张,许是今天有熟人在,怕熟人觉得她的方案不好,总之就是紧张,一直到唐慧汇报完毕,蒋昱文对方案表示出了赞许,同意并支持他们尽快按照方案实施,她的一颗心才真正放下。

散会的时候蒋昱文主动叫住了她:“妙妙。”

林妙妙走到蒋昱文面前,乖巧地叫了声:“昱文叔。”

蒋昱文用一个长辈看着晚辈的目光看着她,微笑着说:“好久不见。”

林妙妙也笑道:“好久不见。”

两个人简单寒暄了几句,约好下次和钱三一一起吃饭小聚一下就,蒋昱文就离开了。


办公室里,大家开始八卦,从蒋昱文叫住林妙妙的时候,在场的程、唐、邹三人就不停相互交换着眼神。

唐慧:“妙妙,你认识蒋昱文?”这本来是程宇亮想问的,但作为北京团队的leader,他没好意思问。

林妙妙一边整理手头的资料,一边“嗯”了一声,她其实并不愿意主动和蒋昱文攀关系,更不希望同事知道他们的关系,倒不是林妙妙矫情或清高,她只是不愿意有人用她和蒋昱文的熟悉来做文章,职场上需要抄近道的事情太多,她不希望有人利用她抄近道。

“你们很熟吗?怎么认识的呀。”唐慧追问。

“我妈和他太太认识。”林妙妙刻意轻描淡写王胜男和裴音的闺蜜情,甚至没提从前是楼上楼下的关系。

“以前从来没听你说起啊?”

“很多年不见了,人家那么大科学家,我也不好意思主动上去攀关系不是。”林妙妙故意说。

“那你也认识钱三一?”这句话是邹子昕问的,作为一个大龄女青年,她不仅一次在办公室提过钱三一并花痴过他。

“认识。”林妙妙的回答依旧言简意赅。

“怎么样啊怎么样啊,说说他呗。”

“是个牛人,我们江州当年的高考状元,在大前年考改之前,都保持了江州高考最高分的纪录。后来去了清华,再后来去了加州理工学院。”林妙妙说的认真,却都是网上都能查到的内容。

“不是这些,我都还知道蒋昱文是钱三一的后爸呢,除了这些,其他呢,你妈认识他妈,不可能就这些料啊?”邹子昕道,唐慧和程宇亮虽然没开口,但耳朵都竖着呢。

林妙妙真的思考了下,说:“他是个烧包男。”

怕邹子昕没完没了问下去,她道:“其实我真的不太记得了,近十年没见了,而且当年他读理我读文,其实交集并不多。”

大家见林妙妙也不愿多讲,便也不好在追问,但人精如三人,心底里小算盘早已打的噼啪响——以后林妙妙“可堪重任”啊。

评论(18)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