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捣糨糊

【钱三一x林妙妙】再见,不再见 (12)

“妙妙,妙妙,起来了,我们到了。”钱三一轻拍斜躺在后座阖眼小憩的林妙妙。

“这是哪里啊?”林妙妙病的晕晕乎乎,又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看起来像是个地库。

“跟我走吧。”钱三一一手拿着自己和林妙妙的包,一手拿着刚从医院里配的药,很自然地揽了揽林妙妙的背心示意她一同走,林妙妙不动,依旧问,“这是哪里?”

“放心,我不会把你卖掉的,我家在楼上。”钱三一笑着看她。

林妙妙眉头微蹙,转瞬又扯了个促狭的笑容:“我今天有点累了,你送我回酒店吧,我改天再来参观你的房子。”

钱三一眯着眼看她,笑容逐渐消失。

“如果你忙的话,我自己回去就好了,今天已经很麻烦你了,谢谢。”林妙妙说着伸手欲从钱三一手里拿过自己的包。

钱三一手臂往后一伸,避开了林妙妙的手,语气渐冷:“林妙妙……”他想问她是不是一定要这样讲话,是不是以后他们都要这样讲话,他很想责备,却没有立场,所以待喊出一声她的名字后再也说不出一语。

却见林妙妙突然杏眼圆睁,拉住他的手臂就往电梯方向走,钱三一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被突然的大力拉拽差点摔倒。但是被她拉着的感觉真好。

“几楼?”

“2楼。”钱三一依旧恐高,所以连房子都只买在了2楼。

林妙妙猛戳“2”字键,电梯关门后她就贴着角落低头不语,惨白的小脸微微发红。

电梯门开,林妙妙抬了抬下巴示意钱三一前方领路,钱三一会意走出去准备开家门,林妙妙跟上拿过自己的包和药方便他拿钥匙开门。

门打开的瞬间林妙妙踢掉鞋赤着脚就往里冲,连背着包和手里的药都没来得及放下:“厕所在哪?”

“你左边。”钱三一开始还不明就里,但见她如此模样,心下也大致明白了。

钱三一放下包后就去厨房烧了一壶热水,又找出仅剩的一点大米洗尽准备煮粥,他平时早餐基本面包牛奶,中餐晚餐实验室有餐厅,极少自己在家中煮饭,从前家中裴音把他照顾的非常好,去了美国也不太亲自做饭,所以他并不擅长做这些,家中并无什么储备,这仅剩的大米也不知是何时留下的。但是今天林妙妙发烧兼来大姨妈,所以他想给她做点清淡的吃食。

米淘好了,水烧好了也不见林妙妙出来,不会烧的糊涂晕在厕所了吧?想到这里钱三一一惊,赶紧去拍厕所门:“妙妙,你好了吗?妙妙?”

门被微微拉开一条缝,露出林妙妙的半张小脸:“你这里地址是什么?我要叫个外卖,等下你帮我拿一下,然后拿给我,好不好。”

钱三一看到她那艰难的小表情,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哦了一声,告诉了她地址,想起她刚连拖鞋都没来的及穿只穿着一双薄袜子,怕她又着凉,就又敲开门从门缝里给递了一双拖鞋,然后转身往厨房去煮粥了。

外卖送到的时候钱三一正好关火,厨房里粥香四溢,他看了一眼塑料口袋里的东西:一个纸袋子精心包装好,看不出些什么,可塑料袋上却一张小票大剌剌的字写着:苏菲夜用超薄5片装。

把袋子拿给林妙妙的时候,钱三一终于忍不住那爱招惹喵的本性,说道:“其实不用叫外卖的,你告诉我什么牌子什么型号,我去给你买就行了,楼下超市就有,比外卖快。”他笑的一脸讳莫如深,林妙妙小脸从惨白憋成了猪肝色,接过东西赶紧关上了卫生间的门。

林妙妙再一次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钱三一正好把煎好的荷包蛋和一碗白粥放在桌上:“喝点粥吧,中午也没怎么吃东西。”

林妙妙有气无力地说了声谢谢,然后把粥和蛋推到一边,双手交叠趴在桌上,又阖上了眼睛。

“怎么了,很不舒服吗?钱三一把餐碗又往旁边挪了挪,怕她不小心碰到烫着,在她侧边的椅子上坐下。

“嗯。”声音因为生病而糯糯的软软的,钱三一觉得她更像一只猫咪了。

“那你先吃点东西,不吃东西人会虚的,就更不舒服了。”他俯到她跟前轻声说。

林妙妙没有回应,钱三一伸手轻抚她的头,这一次终于不再像十年前那样,伸出的手想要抚摸她的头却最终只是像兄弟一样拍拍她的肩膀,这一次他终于抚上了她的头,头发黑而亮,有点粗有点硬,但总体手感不错。

“妙妙乖,我们吃点东西再睡,不然你会更没力气的。”钱三一轻抚林妙妙脑袋哄她的样子仿佛在哄一只小猫咪。

“不舒服,没有胃口。”林妙妙睁开眼望着他,声音闷闷的。

“没胃口也先吃点,吃完粥把药吃了好好睡一觉,等你好了我带你去故宫吃牛肉面,去大董吃烤鸭。”

“真的吗?”

“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钱三一笑了。

林妙妙真的努力地回想了一下:“上学时候有次在食堂,你骗我说王胜男来了,差点把我吓死。”

钱三一彻底崩不住了,呼噜着她的头发大笑起来:“林妙妙同学,你有点良心好不好,那次是你一直打嗝不好,我一吓你,你不就好了吗?所以那次不算。”

林妙妙“嘁”了一声没再说话,艰难地直起身来,钱三一把粥和煎蛋喏到她眼前,又把筷子和勺子递给看,看着林妙妙一口一口吃着白粥,钱三一感受到的是平静和喜悦。

钱三一洗好碗碟收拾好厨房出来,看到林妙妙侧躺在长沙发上又睡着了,面前的茶几上摆着她吃过的药喝水。这要对她的副作用实在太大了,下次要注意,钱三一心想。

从柜子里拿出一条薄毯给她什么盖上,拿出笔记本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里开始看邮件,今天请了大半天假,钱三一的邮箱里收到了50多封邮件,他准备一一开始处理。

晚上近10点的时候钱三一终于处理完所有的问题,看看眼前熟睡的林妙妙,不禁微笑,是来自心底最自然最本能的微笑。

“呲呲”放下茶几上的手机突然震动,钱三一赶紧拿起来怕吵醒林妙妙,是微信电话,来自那个粉色的可爱的小丸子头像,钱三一走到阳台关上窗才接起。

林妙妙醒来,又热又渴,半支起身体拿起旁边早已冷掉的半杯水一口而尽,看到茶几上半合的笔记本,想起白天钱三一忙前忙后的身影,那个煎鸡蛋,那碗白米粥……林妙妙嘴角不禁弯起。张望钱三一的身影想问他还有没有水,扭头看到阳台上的钱三一正在电话,脸上是她这段时间看过最灿烂的笑容。

她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笑容僵滞,一颗心跟着下沉——真的是病了,才会生出那不切实际的幻想,她会好起来,她要好起来,像小弟弟说的那样照顾好自己。

钱三一也看到了林妙妙,脸上原本的笑容微微一滞后,用一只手指了指手机示意她正在电话。

然后很快他便结束了电话回到客厅,笑容带着温柔:“妙妙,你好点了吗?”伸手要去摸林妙妙的额头,却被她避开了,“嗯,好很多了,谢谢你。”

钱三一心里一凉,她又恢复了之前的客气又开始说“谢谢”了。

“钱三一,你送我回去吧,我想回去休息了。”林妙妙继续说。

“好。”钱三一说。他原本是已经收拾好了客房,想留她住一晚,方便自己照顾她的,今天她都乖顺的像只猫咪,留她下来也许她会答应的。可是……现在怕是没有可能了。

“你等我下,我去那些东西,然后我送你去酒店。”钱三一说。

钱三一把林妙妙送回酒店,一路上她都在后座昏睡,直到酒店门口才醒。钱三一把她送回房间,又给她烧了一壶水后才离开。抬眼看了下房间号513。

回到楼下找了个最近的停车场停好车后,钱三一又回到了酒店。

“您好,麻烦订房,512或者514还空吗?或者5楼其他房间也都可以。”他问酒店前台。

评论(24)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